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云上咸宁】医德高尚值得夸!咸安7旬老人为附二护师邱沙沙点赞

时间:2020-12-04  作者:  点击: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刘丽松)“附二护师邱沙沙,医德高尚值得夸,无私奉献好精神,不是亲人胜亲人。”12月2日,家住咸安区政府小区的76岁老人将感谢信送到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感谢该院老年科护师邱沙沙对患者热情贴心的关爱。

朱传轩老伴冯淑纯老人今年9月在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老年科住院。9月27日,冯淑纯即将出院,出院后,需在家注射胰岛素。当晚,朱传轩老人到护士站学习注射胰岛素的方法,老年科护师邱沙沙按照胰岛素注射说明书为老人详细讲述了胰岛素注射方法后,又一边演示一边讲述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晚上回到家,想到朱传轩老人年纪大,邱沙沙放心不下,深夜又用通俗语言手写一份监测血糖及一份注射胰岛素步骤及带有注意事项的便条。第二天一早,邱沙沙把两张便条交给老人,再次教老人怎样注射胰岛素,并告诉老人,在家注射胰岛素遇到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随时给她打电话。

10月20日,11月17日,朱传轩老人两次在家为老伴注射胰岛素遇到困难给邱沙沙打电话,邱沙沙都热情细心解答,指导老人顺利注射胰岛素。

11月25日上午,朱传轩老人再次打电话邱沙沙,说前几天换了一支新的胰岛素,但这次换药总是觉得不对劲,老伴注射胰岛素后血糖仍较高。听到这个情况,邱沙沙决定去老人家里看看。

当天上午,寒风裹着冷雨倾注而下,邱沙沙利用倒班休息时间,冒着大雨,拎着一盒牛奶乘公交车赶到咸安区政府小区朱传轩老人家。

给老人送上牛奶,看冯淑纯老人状况还好,邱沙沙立即仔细查看胰岛素笔,发现胰岛素瓶盖一头破损,这支药还有很多,但是不能再用了,必须更换。邱沙沙考虑到冯淑纯老人的用药安全,不宜在附近药店买药,决定带老人回附二医院买药。担心医院没有药,老人白跑路,邱沙沙又打电话询问当天附二医院值班医生曹主任。确定药房有这个药,邱沙沙才带着朱传轩老人坐公交车来到温泉中百站下车。

雨越下越大,邱沙沙担心老人安全,迅速拦下一辆出租车。到附二医院下车后,老人要付打车费,邱沙沙快速扫码付了车费。邱沙沙带着朱传轩老人挂号,找医生开处方,取药,在急诊科护士站用输液盘把新药安装上去,才送朱传轩老人出医院,叮嘱老人路上注意安全,有问题随时给她打电话。

屋外寒风依然刺骨,朱传轩老人的心却如春天般温暖。

原文链接http://m-xianning.cjyun.org/p/190305.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