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务公开 > 正文

院务公开

2021011801专题会议纪要

时间:2021-03-02  作者:  点击:

湖科附二20211

关于外科杨某纠纷专题会议

2021118日,党委书记黎群武主持召开关于外科杨某纠纷专题会议。

杨某纠纷已多次上会讨论,通过本次专题会议,明确了如下问题:1、耗材供应商单一。2、高值耗材厂家价格信息录入不全,存在同一耗材有多个价格,医保报销类型不明确。3、耗材合格证到位不及时,术中具体使用的耗材数目不清楚,造成计费困难。4、病历缺陷:手术麻醉单与手术记录单的手术医师不一致;术前谈话风险告知不详尽。5、随访制度落实不到位。出院随访医嘱没有具体随访时间,未按时进行随访。6、科内质控把控不严,多环节上存在漏洞。

会议要求:1、把控源头,耗材采购招标要多元化,提高耗材质量。2、设备科要加强高值耗材的管理,把好耗材入库关,抓紧完成高值耗材的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出库时能查看到耗材详尽信息;抓紧做好耗材型号、价格的系统调整,对长时间不用的耗材作好登记后予以清除;停用本次纠纷所用的批次耗材。3、收费、记录、配送、合格证必须同步并确保信息一致,医保物价规范计费。4、上级医生、科内质控员、护理人员要协助管床医师把好病历质控第一关,科室针对薄弱环节要重点查看,制定奖惩措施。5、档案室负责病历的终末质控,发现问题应及时指出并要求整改,若第三方发现病历问题,给医院造成不良影响,档案室要承担相应责任。6、进一步规范医疗,最大限度减少医患矛盾发生的可能性。外科是高风险科室,外科医生要具备风险意识、担当意识,手术做好是基本,其他方面也需要重视,三查七对必须做到位。医生忙碌有疏漏时,护理人员要做补救,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外科要及时设立手术总监。医政科加大手术科室重点内容的质控力度。

通过外科这个案例,外科、设备科及相关职能部门都要引起高度重视,举一反三,从源头上采取防范措施。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细化每个环节,筑牢每道防线。


与会领导:黎群武 查文良 余后火 赵大运

参会人员:医政科、药械科、市场部、护理部、档案室负责人、

          外科主任、副主任及正、副护士长

记    录:廖 丹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群办公室   2021125日印发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