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体检中心 > 正文

体检中心

这个病例为所有人女性敲响警钟

时间:2020-05-27  作者:  点击:

      48岁的朱女士未婚未育。半年前,她在体检时发现右侧乳腺内有一个2厘米大小的包块,最近一段时间自觉包块变大了,一周前确诊为乳腺浸润性癌,接受了全乳切除和淋巴结清扫手术。

    乳房没了,但这场大抢救却依旧在进行。我们在对她的左侧乳房进行乳腺X线检查时,发现里面全部都是细小如沙子一样的钙化灶,布满整个乳腺。

在X光片下,朱女士的乳腺里,满是星星点点的钙化灶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为寻找病因,详细询问了病史:“是不是做过什么治疗?”朱女士一一否定。

           朱女士告知,自己一向注重保养,这些年一直在外面做精油推拿按摩,保养胸部。

        医生分析,极有可能是按摩师用力不当损伤了腺叶乳管,导致乳腺出现坏死性细小点状钙化。

        其实这样的悲剧已经发生多起了,随便一查,网上很多这样的新闻,可能有的人觉得,乳房是这个样子的

或者是这个样子的

   

但在乳腺科医生眼里,乳房的构造更像是这个样子的:

 

 对比一下

 

 乳房的按摩,实际上就是捏葡萄!

 

       其实,女性在经期前后出现乳房胀痛是正常的,这是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所致。

       如果出现严重的胀痛不适,应当及时到正规医院找医生诊治,不建议盲目接受按摩治疗。万一有肿块,很可能在按摩刺激下短时间内迅速增大,甚至破溃扩散。

    乳腺增生主要和月经周期的激素水平变化有关,临床上95%的乳腺小叶增生不会癌变,绝经后也会慢慢好转,并不需要所谓的按摩保养。乱按反而会损伤乳腺!

建议广大女性爱护自己,定期体检!!!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