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体检中心 > 正文

体检中心

最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小方法

时间:2011-12-28  作者:  点击:
    老年痴呆症是让人极度恐惧的疾病,它对我们人类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它不但使病人身心崩溃,而且给家庭成员带来极大的痛苦和负担。经过临床调查发现,老年痴呆症目前发病率较以前有明显提高,且发病年龄也有提前的趋势,如果防治措施得不到进一步改善,原处于第4位的老年痴呆症将成为21世纪老年人健康的头号杀手,将会有三分之一的65岁以上老人患老年痴呆症。虽然该病的病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但更多的研究证明通过以下方法可以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第一,饮食均衡,避免摄取过多的盐分及动物性脂肪。一天食盐的摄取量应控制在10克以下,少吃动物性脂肪及糖而蛋白质、食物纤维、维他命、矿物质等都要均衡摄取。
    第二,适度运动,维持腰部及脚的强壮。手的运动也很重要,常做一些复杂精巧的手工会促进脑的活力,做菜、写日记、吹奏乐器、画画等都有预防痴呆的效果。
    第三,避免过度喝酒、抽烟,生活要有规律。喝酒过度会导致肝机能障碍、引起脑机能异常。一天喝酒超过0.3升以上的人比起一般人容易得脑血管性痴呆。抽烟不只会造成脑血管性痴呆,也是心肌梗塞等危险疾病的重要原因。
    第四,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肥胖等心脑血管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第五,每天服用养血清脑颗粒,保证大脑供血充足。目前更多的研究资料表明,老年痴呆症与大脑慢性供血不足关系密切,慢性脑供血不足,使大脑细胞长期处于营养溃乏状态,导致脑细胞慢性改变直至衰亡,从而引起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生产的“养血清脑颗粒”,临床在对慢性脑供血不足(CCCI)的预防和治疗中已被广泛应用,被更多医学专家推崇为治疗慢性脑供血不足的首选药。药理研究证实,养血清脑颗粒具有扩张脑血管,增加脑血流量,改善大脑微循环,增加大脑供血供氧;降低血管阻力,缓解血管痉挛;降低血黏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等作用。养血清脑颗粒服用方便,用温开水冲服,一次1袋,每天3次,首次服用冲服2袋,1月一个疗程,长期服用效果更佳。它不含糖,糖尿病患者也能服用。
    第六,小心别跌倒,头部摔伤会导致痴呆。高龄者必要时应使用拐杖。
    第七,对事物常保持高度的兴趣及好奇心,可以增加人的注意力,防止记忆力减退。老年人应该多做些感兴趣的事及参加公益活动、社会活动等来强化脑部神经。
    第八,要积极用脑,预防脑力衰退。即使在看电视连续剧时,随时说出自己的感想便可以达到活用脑力的目的。读书发表心得、下棋、写日记、写信等都是简单而有助于脑力的方法。
    第九,随时对人付出关心,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找到自己的生存价值。同时要保持年轻的心态,乐观、愉快的情绪有利于保持血液循环畅通,稳定血压,保证大脑供血充足。
    第十,避免过于深沉、消极、唉声叹气,要以开朗的心情生活。高龄者常须面对退休、朋友亡故等失落的情绪中,很多人因而得了忧郁症,使免疫机能降低,没有食欲和体力,甚至长期卧床,同时活动量减少,影响血液循环,导致大脑供血障碍。
    小方法,防大病,不可不信!珍爱生命,提高生活质量,预防老年痴呆症,让我们从今天做起!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