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体检中心 > 正文

体检中心

吃什么对牙齿好?如何让牙齿更健美更整齐?

时间:2011-12-28  作者:  点击:
    硬锅巴、大米、大饼、馕饼、山东煎饼、五香豆、炒豆、炒花生、牛肉干、猪肉脯、鱼干、芹菜、甘蔗、麻花……这些食品能锻炼牙齿的咀嚼力,使得牙槽骨骨质致密、牙龈厚实,牙齿排列整齐,牙病少且不易脱落。
    还有十大食物让你拥有健康牙齿
    拥有整齐洁白的牙齿会令人感到自信,而拥有健康牙齿的方法有很多。有些食物也具有保护牙齿的功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1、芹菜
    纤维粗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2、芭乐/香蕉
    热带水果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3、乳酪
    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经常食用能增加齿面钙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4、无糖口香糖
    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内的酸性,进一步预防蛀牙。
    5、薄荷
    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
    6、水
    适量喝水能让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吃完东西后喝水,顺道带走残留口中的食物残渣,不让细菌得到养分,借机作怪而损害牙齿。
    7、绿茶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
    8、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9、香菇
    所含的香菇多醣等物质可以防止制造牙菌斑
    10、芥末
    内含isothiocyanates成分可以抑制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繁殖。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