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模拟及虚拟教学

时间:2017-10-24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819 更新时间:2017/10/24</td> </tr> <tr bgcolor="#FFFFFF"> <td height=  点击:

学校依托国家级全科医学实验实训中心省级临床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医学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借助各种模拟手段,开展模拟及虚拟教学,教学采用理论与技能示范教学-初次模拟训练-录像分析总结-再次模型训练-进入临床实际操作的教学模式,通过反复模拟训练,使学生在接触真实病人之前,熟练掌握临床基本操作技能。

1)借助模型教学 在临床实践教学过程中,借助中心临床教学模型进行临床技能强化培训。如诊断学的听诊、触诊、叩诊等体格检查技能教学;见习期间各类护理基本技术、穿刺技术、急救术、外科基本技术、妇产科检查基本技术与产房技术的教学等

 

 

2)借助模拟情景教学 早期阶段借助全科医学实验实训中心模拟病房、模拟手术室、各种医疗器械与医疗仪器设备,使学生早期了解医院,了解医生职业,了解医疗辅助设备的使用管理等。临床课阶段模拟社区情景,通过逼真的情景和角色的进入,学生互相扮演护士、病人及病人家属等角色,使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使实践能力得到锻炼。

 

3)借助实验动物教学 在外科基本技术的教学方面,开展动物外科手术实验,帮助学生了解手术过程、学习术前术后处理、外科无菌术、切开缝合、伤口处理等外科基本操作、掌握肠吻合等基本手术方式。

4)虚拟仿真教学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构建特定临床诊疗情况,通过计算机人机交互技术,模拟诊疗经过,可以让学生实现自主学习。综合应用多媒体、网络、虚拟软件等多种信息手段,实现实验课程的全新设计及应用,提高学生全面素质,如临床思维能力训练、腔镜训练、形态学数码互动实验、解剖数字人等。

 

 


文章录入:赵晓辰    责任编辑:赵晓辰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