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落实常态化新冠肺炎防控新举措

我院开展新冠肺炎早期识别和应对能力提升学习班
时间:2020-12-10  作者:黄铁军  点击:

(通讯员 黄铁军)12月6日,我院举办咸宁市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新冠肺炎的早期识别和应对能力提升”学习班,咸宁市各县市区村医务室、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市级医院感染科等医务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新冠肺炎的早期识别和应对能力提升学习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全新学习模式,学习内容新颖,指导性、实用性、操作性强,受到学员广泛好评。

医院党委书记黎群武教授、科教科科长李彩蓉教授现场寄语学员,认真学习新知、提升实战能力。

本次学习班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感染科博士生导师齐俊英教授,就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及最新研究成果等热点问题作了《认识新发传染病之新冠肺炎》的专题报告,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实际问题;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万禧玮主任以《新冠肺炎之我见》为题,以其亲身经历及经治体会为大家传经送宝,讨论环节气氛热烈。

医院抗疫一线优秀专家余琼华主任就《当好哨所里的哨兵》、积极参加抗疫一线的黄铁军副主任就《新冠肺炎与流感的预防及控制策略》、公卫办付国臣主任就《公共卫生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中医康复科熊丽博士就《新冠肺炎的中医调理》等专题与大家一起共同探讨疫情防控工作体会。

学习班上,我院全科医学教研室王瑶芬副主任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就如何做好手卫生、带好口罩、穿脱隔离衣和防护服等贴近实战项目,进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技能实操”演练,与会学习的医护人员学习劲头十足,积极响应,一时间会场秒变演练场。

这次学习活动,增强了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快速、高效、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的早期识别和应对的能力,对进一步提升我市疫情防控能力及防治水平,做好常态化疫情科学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