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同心战“疫”--我院学生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09  作者:佚名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我院4个学生支部积极参与群防群控。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根据学校通知安排,结合院部实际,33日至35日,我院4个学生支部先后通过“腾讯会议App”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同心战ʻʼ”为主题的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临床学生一支部

202035日(星期四)晚20:00,临床学生一支部32名党员(含预备)共同开展二月网络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慧同志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主题党日方案进行。在学习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王慧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梗概内容结合疫情发展趋势以及党员自身情况进行解读。目前咸宁部分企业已经被省级机构接管,咸宁也已有部队入驻,这体现了全国一盘棋的落实政策;全国医疗团队驰援湖北,提高了新冠肺炎的收治率和治愈率;咸宁地区已经为特殊疾病患者的用药开通绿色通道;我校具备心理咨询资质的教师也开通了心理咨询专线为咸宁市民服务;目前咸宁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连续十二天为零,疫情控制情况较好,市工业园也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在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讲话精神时,王慧同志强调了会上提出的几点要求,特别提到要求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的重要性。在学习湖科“疫”线先锋系列先进典型事迹中,唐立早同志对我院传染科四名党员教师的抗疫事迹进行了分享,“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主任,我请战!”余琼华、黄铁军、王瑶芬、阮晚元,这些熟悉的名字此时正以另一种身份为我们上着抗疫的生动一课,他们用言行传达了为人师表、救死扶伤的担当;此外,王慧同志还补充了我院全科医学教师付国臣、舒泉等同志的优秀事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支部党员还学习了省纪委机关 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主要精神以及我校英雄校友彭银华同志的感人事迹。

临床学生二支部

202035日(星期四)19:00,临床学生二支部在腾讯会议app开展了以“同心战疫”为主题的网络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夏梦主持,到会36人,请假1人。活动严格按照议程进行。

在学习讨论环节,夏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后,着重向各位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各项工作、学生目前的疫情防控现状以及我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些感人事迹,特别是英雄校友彭银华的事迹等。

重点学习本支部优秀志愿者典范,此次疫情防控中,我支部三名党员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行列。张海玲同志回到老家随州所在社区参与志愿者,与“马书记”一起走家串户,记录下每一位乡亲的体温、也记录下了政府沉甸甸的牵挂,将口罩送到村民们的手中。王淦昕同志在家附近的湖北科技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报名志愿者,此次疫情中,和他一起站在一线的还有他的父母,一家三口在后期隔离期间都出现了咳嗽、胸闷等症状,有惊无险最终都没有确诊并恢复健康。王淦昕同志结尾引用《鼠疫》中的一句话:“不要走在我后面,因为我不会引路;不要走在我前面,因为我不会跟随;请走在我旁边,与我做朋友,我们一起并肩前行”。周正乐同志回孝感老家在当地社区报名志愿者,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仅走家串户实时记录村民们的体温状况、发放口罩,还当起了全村人的“老师”,一遍又一遍地给村民们宣讲安全防护知识,另外,他还勇担起村民们的“生活委员”,每周定期向村民们收集采购清单并与村委会成员一起集中统一采购发放物资。夏梦同志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临床学生二支部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医学生党员同志们继续努力,锤炼医学本领,牢记医学生誓言,做合格党员,将来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此外,夏梦同志还对“临床学生二支部为中国加油”的视频活动做了相关安排。

综合学生支部

202033日上午10:00,综合学生支部58名党员共同开展二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艾政主持会议。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读党章全员诵读党章第七章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学习党的纪律。会中,艾政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相关重要关键精神。在学习湖科“疫”线先锋系列先进典型事迹后,还总结了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已挖掘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最后,沉痛哀悼我校优秀校友彭银华医生!学习彭银华同志的感人事迹。

会中,艾政同志了解并询问了每名党员的现状,包括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情况和疫情期间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工作情况等。同时,对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收集信息及时上报。他强调,在疫情期间,支部应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继续深入挖掘、并及时总结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影像学生支部

3519:00,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影像学生支部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APP”上举行。支部书记乐治文主持会议。

影像学生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七章之党的纪律第39条和第40条,之后,乐治文书记和全体支部党员们就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讨论: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四、《湖科“疫”线先锋系列先进典型事迹—湖科“疫”线先锋》。

最后,沉痛哀悼我校优秀校友彭银华医生!学习彭银华同志的感人事迹。乐治文同志指出,彭银华校友虽不是党员,但他从未停止对党组织的向往,现在,他已经成为了所有党员心目中的英雄。 

同心战“疫”就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站得出来。我院学生支部迎难而上,身体力行、模范践行防控要求,与祖国人民同心同向同行,带头弘扬正气,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工作,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