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临床医学院暑期访校友活动之“同济协和站”

时间:2019-07-27  作者:夏梦 包鑫…  点击:

7月23日上午,临床医学院“情系湖科”暑期访校友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开展我院81级优秀校友谢明星教授的采访活动。

上午10:00,团队五人在协和医院门诊大楼集合,和蔼可亲的谢教授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了采访,从对母校的记忆到对母校学子的建议等等,谢教授非常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说得语重心长,我们听得受益匪浅。

  

谢教授在访谈中着重说到,学生要夯实基础、实事求是,用自己学得的知识、积累的经验,为社会奉献微薄之力,尤其是医学相关专业的同学更需如此。团队思维、奉献精神和沟通能力是当今学生所缺乏的,一名学生不仅要与老师有思维上的交流,更要与团队中的同学们有着足够的沟通,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思路清晰、方向正确,可谓集思广益。谢教授还说到,学生要勇于暴露自己的缺陷,才能有让自己进步的机会;要吃苦,善于利用上课之外的时间,坚持努力是一定可以成功的。对于母校,教授也在师资和设备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中午12:30采访结束后,谢教授与同学们在超声影像科室门前合照留念。

 

 

   

此次临床医学院暑期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就要告一段落了,但优秀校友对同学们在思想上、行为上的积极引导作用是深刻且长久的。才不近仙者,德不近佛者,无以为医。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医者的使命,以勤奋为矛,恒心为盾,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永远保持医者仁心,成为像前辈们一样受人尊敬的人物。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