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栏目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TBL课程教学

时间:2017-03-17  作者:<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2&AuthorName=熊丽' title='熊丽'>熊丽  点击:
                                  Team-Based Learing(TBL )简介


    TBL是一种以团队为基础的教学模式,2002年,由美国Oklahoma 大学的Larry K Michaelsen等正式提出。团队可由几十人至上百人组成,划分为若干小组,每组5人左右;由教师提前确定教学内容和要点,学生根据教学内容和要点进行课前阅读和准备;课堂教学时间用于进行个人测试、小组测试和应用性练习。

个人测试:题目相对简单,提供正确答案。反映对知识的识记水平。

小组测试:进行小组讨论,做刮涂卡,选择小组答案。答案正确,则刮开图层可见符号提示;答案错误,刮开图层无符号提示。体现对知识的理解程度。

应用性练习:问题难度大,是现实中可能面对的问题,答案没有错对,只有最佳。小组讨论,举牌示意答案。考察对知识的应用能力。

TBL 教学的优点:使理论课教学能在更高层次上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向“后进生”提供帮助与支持;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和人际交往能力;树立并保持教师的工作热情;学生为中心的辩证教学模式。


文章录入:熊丽    责任编辑:熊丽 

上一条:TBL教学案例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