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二医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2-12-15  作者:  点击: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2022-12-14 16:53 发表于湖北

图片

12月9日,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查文良作开班第一讲,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安排部署医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图片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克全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全体院领导、专职组织员、党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图片


查文良以“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未来五年的风险挑战和必由之路等7个方面,全面梳理二十大报告的结构脉络和精神内核,并就医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图片    

   

查文良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上,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要锚定理论原点,在深学细研中感悟真理伟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全党全国智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需要我们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第一议题”,在三会一课,在主题党日活动,在科室晨会、例会上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深入学、反复学、持续学。要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支部所辖科室全体职工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的热潮中。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在联系实际中明确前进方向。人民健康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党的二十大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紧扣国家大政方针,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持续深化内部机制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医疗质量全面提升,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三是要突出贯彻落实,在主动作为中践行使命担当。当前医院发展正处于压力与动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自觉把个人履职尽责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放到咸宁地方“率先做强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布局、放到医院争创三级综合医院的总体目标中。要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附二篇章。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