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体检中心 > 正文

体检中心

为什么胃癌越来越“钟情”年轻人

时间:2021-05-19  作者:体检中心  点击:

总结  

我们的血糖是如何慢慢异常的呢?

胃癌的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引起胃癌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幽门螺杆菌(Hp)

Hp感染是胃癌的主要致病因素之一,感染者患癌率远高于未感染者。


2、高盐饮食

饮食结构不均衡,长期摄入高盐饮食,如腌肉、咸鱼、外卖等。导致胃黏膜受损,出现炎性刺激,最终癌变。


3、晚餐吃得晚

很多人晚餐不规律,经常进食过晚,导致胃还没排空就睡觉,对胃黏膜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

都说我国胃癌死亡率高,因为发现得晚。除了注意平时饮食清淡、不要吃太饱、七分饱等生活习惯,可以掌握一些胃癌的早期症状,及早去医院做胃镜检查:


1.上腹部出现饱胀不适

这种饱胀感并不强烈,但会经常反复出现,给生活带来困扰


2.上腹部疼痛

胃癌早期经常会出现上腹部疼痛,不易缓解,即使缓解了也很容易度出现。


3.出现消化不良或食欲不振

胃癌早期患者,还会经常食欲不振,以为吃胃药可以缓解,其实会导致病情加重。


4.大便潜血或黑便

如果胃发生肿瘤、溃疡,导致出血,鲜血就会从肛门以大便的形式排出。

5.规律性胃痛

这类疼痛规律和犯胃病的疼痛规律不同,即使吃了胃药也达不到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