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圆满完成

时间:2018-07-03  作者:佚名  点击:



       2018年6月9日,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由咸宁市卫计委主办,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全国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咸宁考点)在我院顺利开考。6月1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考生结束考试,全国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咸宁考点)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的全国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下简称执医考试)是我院承办的历届考试中报考人数最多、执考时间最长、覆盖地域最广、参与执考人员最多的一届。今年,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对湖北科技学院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了复评。此次考试是我院经历考试基地复评之后承担鄂东南地区考试的第一年,考生来自黄石、黄冈、鄂州及咸宁地区,共计4017人,其中临 床类别有3416人,乡村全科助理类别有601人。为了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我院安排了大批具有丰富执考经验的临床老师承担考官执考任务,在毕业生中选拔了近百人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执医考试的考务工作。咸宁市卫计委也在咸宁、黄石、黄冈及鄂州地区等多家医院抽调了大量考官参与执考。参与本届执医考试的考官、志愿者及各类考务人员多达300余人,为历史最多的一届。
       执医考试首日,6时许,考务人员、志愿者以及部分考官已经抵达考场,进行考试前的准备工作。

 
      7时许,考生陆续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存放好包裹、手机等物品后,在入口前排队等候入场。

 
     7:15,在核对考生信息后,安保人员手持探测仪对考生进行安检扫描,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7:30,随着一声哨响,考试开始!考生开始紧张的答题,考场内落针可闻,异常安静。

 
   26分钟后,哨声再次响起,考试结束,考生在引导员的核对并指引下,分批有序的通过各个通道,分别进入第二、三考站继续考试。

 
 
 
 
   当第一批考生考试进入尾声后,在场的考务人员才稍稍松了一口气,随即,又投入到下一场次的考试之中。
   为了此次执医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咸宁市卫计委和湖北科技学院召开多次协调会,制定周密详细的考试方案。考试前期,在咸宁市卫计委的组织下,我院对考官、考务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考前培训和考核,并签署保密承诺书。

 
 
   在考试候考区,粘贴二维码链接,为考生提供考试指南,宣讲考试须知和相关纪律。在进入考场前,考生和考官均被要求禁止携带包裹和手机等通讯设备,并安排存放和保管。

 
   考场内,各考站均安排多名巡考员巡考,安排考站站长和总考官随时督察考官执考情况,安排摄像头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执考期间,省卫计委派遣3名督考员对考试各个环节进行督考,各考站考官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相关规定,严格执考,缜密评分。

 
 
   此次执医考试的圆满结束,是全校各部门和师生通力协作的结果,为我院组织大型国家级考试积累宝贵经验,为湖北科技学院考试基地创建标准化、示范性国家级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