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从基础做起,院感行第一季

时间:2021-03-18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沈晓玲)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感染管理水平,落实医院感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强化医务人员院感管理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3月11日,科教科联合院感办开展了第一季度医院感染管理基础知识培训,全院医务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院感办主任周卫东围绕《医院感染基础知识》和《安全注射知识》,从医院感染的定义、与医源性感染的区别、医院感染的途径、易感人群及安全注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知道了预防医院感染和正确注射的重要性,并对各临床科室做出了相关指导和要求,她要求,各科感控小组成员在科室开展全员培训,确保医院感染和安全注射知识人人知晓,切实保障医疗安全。目前虽然新冠肺炎防控已常态化,但我院仍有个别医务人员院感管理意识淡薄,院感办每季度将对大家进行院感知识岗前培训,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加强自身培训学习,严格规范医疗护理行为,努力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

培训后,还对参培人员进行了考试,进一步巩固了此次培训知识内容。

通过培训,全院医务人员基本掌握了院感相关知识,深刻体会了医院感染对患者、个人、医院乃至社会的不良影响,为我院全面开展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稿人 李彩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