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省级继教项目“儿童食物过敏规范化诊疗学习班”在本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19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沈晓玲)过敏性疾病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防治三大疾病之一,在儿童尤其是婴幼儿时期食物过敏的发病率远高于成人。为了进一步提升儿科医生对食物过敏及相关过敏性疾病的认识,2021年7月16日-7月18日在本院8栋9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儿童食物过敏规范化诊疗学习班”。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了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儿科金润铭教授、湖北省人民医院姜毅教授、武汉儿童医院余雷教授、同济咸宁中心医院程学文教授和刘晟教授、咸安妇幼保健院雷青教授前来讲学,共同交流和探讨儿童食物过敏的相关指南和进展。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黎群武书记到会祝贺并致辞,对参加学习班的各位专家及儿科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儿科同道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本次培训班由儿科主任毛开新教授主持,出席本次培训班的还有陈克全副院长。

培训会上金润铭教授、姜毅教授、余雷教授、雷青主任医师、毛开新主任医师、程学文主任医师、刘晟副主任医师、周红副主任医师分别就《儿童生长发育迟缓的诊断及营养干预》、《儿童过敏进程》、《新生儿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的诊断与治疗》、《婴儿乳糖不耐受与牛奶蛋白过敏的常见误区》、《皮肤点刺试验和特异性IGE在食物过敏中的诊断意义》、《腹泻患儿的营养管理》、《早产儿院外的营养管理》、《过敏与儿科常见疾病》做了专题讲座,展现了食物过敏相关疾病研究的最新进展。

本次参会学员共有200余人,会议内容丰富,茶歇期间还发放了问卷调查进行互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实用性强,为全市医护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这次学习班,能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儿童食物过敏及其他过敏性疾病的重视,加强各相关学科的联合,关注儿童过敏性疾病的诊治新进展,规范诊疗流程。(审稿人:李彩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