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

时间:2019-12-13  作者:夏万城  点击:

12月6日—8日,2019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暨第十三届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CCTB)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为有效扩大学术影响力和感召力,大力培养学术新人和后备人才,受大会执行主席武汉同济医院肿瘤中心主任袁响林教授邀请及江苏豪森制药公司的大力支持,我院院长周燕红和学工办主任艾伟带领肿瘤学相关教师和16级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专业优秀学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盛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与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联合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单位协办,突出“创新、转化、合作、共享”主题,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创新交流模式,紧密围绕一年来肿瘤标志物领域基础与转化最新研究成果、临床规范化应用、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聚焦国内顶级院士专家和重量级领域专家,组织20场主题论坛活动、150余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吸引了三千多人参会。

  

大会期间,我院师生全程参与了开幕式及各分会场主题论坛,聆听了各专家学者在肿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肿瘤外泌体标志物、胃癌标志物进展、肿瘤早期筛查、肿瘤免疫治疗标志物、CTC标志物、非编码RNA及修饰与肿瘤、肿瘤代谢/蛋白标志物、肿瘤甲基化标志物、ctDNA伴随诊断标志物、遗传性肿瘤标志物、肝癌标志物进展、科研课题设计与论文撰写、肿瘤标志物转化研究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的报告,促进了我院师生在肿瘤标志物方面与各领域专家的交流。本次大会作为一场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的肿瘤学界盛会,全方位、多视角、多学科穿插融合,加深了我院师生对相关学术知识的了解,有利于提高我院学术研究与教育教学水平。

 

参会学生表示,非常荣幸能跟随老师们一同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学术大会。大会期间,见到了很多学术界领域专家,聆听了专家及杰青优青们关于肿瘤标志物研究进展及展望的报告,收获了知识与经验,认识到了自身不足,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见贤思齐。这次参会机会很难得,能够见识、受激励、得指导、学理论、听方法、促成长,真正体会到学无止境、研无止境。参会学生还表示,感谢学院给予的机会,感谢各位老师们途中对他们的关怀,他们会充分消化吸收所学所得融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并将学习心得分享给更多同学。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