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临床医学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时间:2019-05-21  作者:夏梦 夏万…  点击:

为响应团中央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的号召,贯彻落实学校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为更深入广泛的在各支部做好主题宣传教育,让更广大团员青年参与进来,并做好团日活动预备工作,临床医学院团委于5月12日后的一个星期内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课,各支部积极配合,团员们兴趣高涨,团课活动反响热烈。

 

本次视频文件的学习得到了团支部同学的一致欢迎,很多同学表示想再看一遍,尤其是《青春与祖国同在》让不少同学感动落泪,我们感受到了谢绍敏咬破手指写下“还我青岛”血书的决心,目睹了狼牙山五壮士纵身跳下万丈悬崖的勇敢,走进了青年人在北大荒挥洒汗水的场景。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应该深刻贯彻落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树立伟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历史责任、勇于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频道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力量!

——16本一团支部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通过庄严肃穆的宣誓歌唱、示范片学习、影片观赏,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团支部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应当不忘董存瑞、黄继光、杨靖宇等英雄的献身,必须牢记五四精神,紧跟时代脚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新技术,为中国名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的繁荣和富强付出自己所能付出的一份力量。

——16本三团支部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从中了解了那段屈辱的历史,先辈们那强烈的爱国精神与爱国主义情怀,我辈青年要以先辈为榜样,为了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今天的我们更应继承和发扬一百年前五四精神,在新世纪新时代,听从党的指挥,用赤诚之心再创辉煌,让青春绽放光彩。

——16本六团支部

 

五四精神的核心,是伟大的爱国主义。五四运动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我国几千年来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通过本次五四精神主题团课,让同学们了解到五四精神是中国复兴的力量源泉,学习五四精神的爱国精神,做一位进步青年,勇于创造,甘于奉献。

——16影像团支部

 

 

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及思考——新时代的青年,如何提升自身的实力,争做新青年?在团课进行中,团支书结合学习的内容,发出提问引人思考。同学们也认真上团课,积极呼应团支书发出的问题。团课现场,既严肃又有热情。新青年,新思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遇到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遇到倦怠要坚持,不移初心。初心是什么?是信仰、坚定、赤子、使命之心。我们一定会秉承自己的初心,去担负起历史给予我们的伟大使命。

——17影像团支部

 

通过此次团课,让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了青春年少的我们要怀着我们的梦想努力奋斗,为把我们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新青年而努力奋斗! 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怀着我们的梦想,迈动青春的步伐,向伟大的青春脱帽,向着伟大的梦想致敬,努力吧!

——18影像团支部

 

这次团课不仅达到了纪念“五四”运动的目的,通过这次主题团课,我们认识到了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五四更多的意义是传承,传承五四的精神。这次活动之后,支部团员会更明白真正的爱国,如何爱国,以及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相信每位参与的同学都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作为团员,我们正在尽力做到最好,作为学生,我们正在追梦的路上奔跑着,我们一定会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求实创新能力、传承五四薪火、树立管院人优良形象,让理想和奋斗为未来导航!

——18村医一班团支部

 

 

唱国歌,弘扬五四精神,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我们的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革命光荣传统,鼓舞作为学生的我们顽强拼搏,积极为实现中中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责献自己的力量!

——18专升本一团支部

 

    我们生活在一个以变革、调整、创新为显著特征的时代。面对新形式新任务,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地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坚持本心,以劳怡情,以苦怡志。做为一名大学生,要时刻鞭策自己,刻苦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探索,将国家的兴衰荣辱作为自身奋斗的终极目标,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书写无愧于自身、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青春。

——18村医一班团支部葛璐瑶

 

    青春的号角早已吹响,正值桃李年华的我怎么能够挥霍这大好时光。从1919年到2019年,整整一百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我们的仙贝们用血泪铺出了一条条从黑暗杀向黎明的路,而今,我们享受着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过着他们用理想编制的生活,正是一代代青年们的誓死捍卫,与侵略势力殊死搏斗,才保全了我们如今脚下的土地,才洗净了曾经血染的城池。铭记历史,不忘先辈,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祖国才有希望有未来!

——16本六团支部张霖

 

今年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班级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全体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从中了解了先辈们那强烈的爱国精神与爱国主义情怀,我辈青年要以先辈为榜样,为了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16本六团支部团支书杜哲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