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5类人群为抑郁症高发群体,你在其中吗

时间:2016-04-21  作者:佚名  点击:

五类人群是抑郁症高发群体

 

一:已经取得一定社会地位的中年人因责任比较大,患抑郁症的比例最高,主要集中在35岁至50岁之间。

 

二:教师他们大多认真负责,但工作比较琐碎,如果心理调节不当,很容易被抑郁侵袭。

 

三:癌症患者长时间患病易造成性格孤僻,进而患上抑郁症,使病情恶化。

 

四:发生婚外恋的人因为他们通常瞒着配偶和家人,心理上很容易进入疲惫期,一旦被发现,家庭出现矛盾却又不能处理,这时就很难支撑起自己。

 

五:孕妇或初为人母的女性因为很多女性还没有做好当妈妈的心理准备。通常只要在治疗中让她们体会到做妈妈的喜悦,就很容易治愈。

 

抑郁症自测法

 

下面十八道题是您关于过去一周的感受与表现,请按6分法记分。若筛查的得分达到边界抑郁症程度以上,您有必要去看精神(心理)科医师。

 

0.完全没有;1.仅有一点;2.有些;3.中等;4.较重;5.很重。

 

1、我做事变缓慢了

 

2、我的未来似乎没有希望了

 

3、我难以集中注意力阅读

 

4、我的生活中已没有了快乐和幸福

 

5、我难以做出决定

 

6、我丧失了生活中原来很主要的兴趣

 

7、我感到悲哀,忧郁和不愉快

 

8、我容易烦恼,生气并坐立不安

 

9、我感到容易疲劳

 

10、对我来说,做简单的事也要费很大的努力、

 

11、我觉得自己是个罪人应当受到处罚

 

12、我觉得自己很失败

 

13、我觉得自己的样子毫无生气

 

14、我睡眠不正常--失眠、睡得太多或易醒来

 

15、我老是在想有关如何自杀的事

 

16、伙觉得掉进了陷阱,获救无望。

 

17、即使好事摆在面前,我也感到忧郁

 

18、不是想节食,我也食欲减退或体重下降

 

得分及抑郁严重程度:54以上,重度抑郁症;36~53,中~重度抑郁症;22~35,轻~中度抑郁症;18~21,边界抑郁症;10~17,可能的轻度抑郁症;0~9,无忧郁症。

 

文章录入:徐良雄    责任编辑:徐良雄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