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我院护理人员走进小学,开展“急救与手卫生知识宣教”

时间:2020-11-19  作者:柳猛  点击:

  (通讯员柳猛)2020年11月18日,护理部组织护理人员前往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对小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手卫生”的急救技能及健康知识宣教活动。受到了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及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五年级三班,急诊科主管护师程江丽模拟示范了心肺复苏抢救技能的全过程及注意要点,并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操作。程老师在人体模型上的每一步操作,都吸引着学生的目光。如何按压、如何进行人工呼吸……程老师教得认真,学生们学得仔细。学生们都抢着上前进行实际操作,当一个急救过程完成之后,学生累得满头大汗。

   课后,五(三)班班主任常老师表示了对我院授课老师的感谢,她说;把心肺复苏知识教授给学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科学地进行急救,这对提高孩子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救护意识很有帮助。

                        

    在一年级一班,护理部柳猛干事用图文并茂的演示、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为什么要洗手、什么时候需要洗手、怎样正确洗手、洗手后应注意什么等基本常识。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台下的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在洗手环节,她用童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七步洗手法的步骤——“掌心对掌心;手心压手背;十指交叉摩;手握关节搓;拇指围轴转;指尖掌心揉;手腕别放过”。这首朗朗上口的七步洗手谣,引来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孩子们纷纷举起双手和老师一起互动。

                        

    本次活动,将医疗教育与学校有机结合起来,对普及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健能力,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护理部将开展更多类似的宣传活动,走进学校、单位和社区,做好健康宣传员。

(审稿人孙锦霞)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