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云上咸宁】我市新增一核酸检测单位

时间:2021-03-05  作者:  点击: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刘丽松)3月4日,记者从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获悉,经过紧张周密筹备,该院投入160余万元建设的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于2月5日成功通过省临检中心专家组验收,2月25日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文,成为湖北省第二十三批核酸检测单位。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是我市第六家具有核酸检测资质和能力的医疗机构。

“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核酸检测,当天检测,当天拿结果,方便多了!”3月4日上午,家住温泉大楚城的王女士在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做完核酸检测采样后欣喜地说,自己即将外出打工,需要做核酸检测,“不想跑远路也不想排队,在湖科附二医院,这些愿望都实现了。”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检验科主任周天龙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有关要求的通知》和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积极筹建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业务。“这一实验室建成后,我们医院不仅能在平常方便附近群众核酸检测,还能在疫情特别时期承担全市核酸检测的工作。”

周天龙说,根据相关政策,目前医院为这13类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1.发热门诊患者;2.密切接触者;3.境外入境人员;4.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人员;5.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6.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7.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中高风险地区来咸返咸人员;9.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0、尚未收治新冠肺炎病例的定点医疗和其他医疗机构工作人员;11.直接接触冷冻冷藏食品的从业人员;12.监管场所、福利机构和养老机构管理对象、工作人员;13.密闭或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

周天龙介绍,普通群众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检测核酸,当天采样,当天拿检测结果,很方便。

原文链接:http://xianning.cjyun.org/p/193662.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