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香城都市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提醒春季莫让妇科炎症随“风”潜入您的身体

时间:2022-02-25  作者:  点击:

春暖花开,百花竞相开放。然而,宜人的气候同时也给细菌提供了滋生的温床,为不少女性带来了妇科疾病。对此,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妇科主任蔡慧兰介绍,春季天气反复无常,干燥和潮湿反复交替,是妇科炎症的高发期,主要体现在阴道炎、宫颈炎和盆腔炎三大方面。女性朋友因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身免疫力,预防疾病发生。

■三大炎症容易高发

蔡慧兰主任表示,春季是妇科病的多发季节,由于细菌活跃,加上早晚温差大,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易于细菌侵入,从而引发阴道炎。阴道炎如果得不到彻底根治,可并发滴虫性尿道炎、膀胱炎、肾盂炎,由于滴虫能吞噬精子,可引起不孕症。霉菌性阴道炎还可引发早产、胎儿感染畸形等。

“女性结婚后,应注意性接触感染,经期不可过夫妻生活,若夫妻一方患有性传播疾病,包括梅毒、淋病、滴虫病等,夫妇双方必须同时治疗,而且治疗必须彻底,才能够预防宫颈炎。”蔡慧兰主任称,宫颈炎和阴道炎一样,是外源性的感染引起的。多见于已婚妇女,分急性和慢性两种,因此预防外源感染则至为重要。一旦女性发现白带不正常,同时伴有发生下腹以及腰骶的坠痛,可能就是宫颈炎,应该及时就医。

与此同时,女性盆腔炎的发病率也较高,尤其是一些职业女性,一整天都要坐在办公室,盆腔的血液回流长期不畅,慢慢就开始出现慢性盆腔充血,从而导致慢性盆腔炎的出现。”蔡慧兰主任表示,如果出现了类似盆腔炎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如不及时治疗,往往会从急性盆腔炎变成慢性盆腔炎,导致不孕症的发生,让女性后悔不已。

■定期体检正规治疗

“为何我经常购买清洁液来清洗,还是得了阴道炎……”面对此类询问,蔡慧兰主任称,在没有医生的专业指导下,很多症状起初较轻的患者,往往会自行购买清洁液来清洗或自行服用抗菌药,特别是很多爱清洁的女性,平时喜欢使用卫生护垫,这是不科学的。经常服用抗菌类药物或频繁用药水冲洗阴道,易破坏阴道内酸碱环境,导致菌群失去平衡。而一些卫生护垫透气性差,反而容易被病菌感染,从而使病情不仅没有减轻反而加重。

“几乎所有妇科疾病都能通过妇科的常规检查和化验查出来,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查出来得了妇科炎症,要及时到医院治疗,按医生的指导正确用药,遵照医生的嘱咐完成治疗。”蔡慧兰主任提醒,女性最好每年能定期进行妇检。当身体出现异常状况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及早防治疾病的发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给妇科炎症以可趁之机。一旦得了妇科疾病,女性朋友也不用感到惊慌或漫不经心,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咨询和治疗,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定期复查,以期治愈。同时要寻找发病原因,减少复发或再次患病的可能。

■注重卫生积极锻炼

蔡慧兰提醒,春季预防妇科病一定要从细节入手,女性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从而杜绝妇科病变的发生。如,勤剪指甲,勤洗澡,坚持每日换洗内裤,单独清洗内衣内裤。毛巾、衣裤、盆具等可用煮沸法消毒,不穿着化纤内裤。便前、便后均要洗手等。此外,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多喝水,均衡饮食,也是预防疾病的通用方法。

据悉,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即将到来,自2月28日起至5月1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体检中心推出全套“献礼女王节·向女性健康表白”优惠体检活动。其中,套餐一包含了女性甲状腺功能常规3项(游离)+25-羟基维生素D三项+血脂四项;套餐二包含了女性妇科常规+白带常规+人乳头瘤(HPV)分型全套(23型)+P16/Ki67液基细胞双染+宫颈细胞脱落学检查(TCT);套餐三包含了女性妇科常规+白带常规+人乳头瘤(HPV)分型全套(23型)+P16/Ki67液基细胞双染+宫颈细胞脱落学检查(TCT)+子宫附件阴超+乳腺彩超。根据检查结果,女性朋友可以直观了解到自身甲状腺功能、是否骨质疏松、是否有冠心病或高血压疾病等。同时还可准确诊断高低危病毒感染、筛查宫颈癌。盆腔疾病、乳腺疾病等。

最让人惊喜的是所有女性家属还可获得以下三种优惠体检套餐:套餐一包含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肝胆脾胰双肾彩超+心电图+胸片(不含胶片)+免费营养早餐;套餐二包含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肿瘤标志物(甲胎蛋白、癌胚抗原)+肝胆脾胰双肾彩超+甲状腺彩超+心电图+肺部+心脏CT(不含胶片)+免费营养早餐;套餐三包含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肿瘤标志物全套+肝胆脾胰双肾彩超+甲状腺彩超+碳14幽门螺杆菌+心电图+核磁共振一个部位(不含胶片)+免费营养早餐。该院还可根据个人情况,定制套餐,有需求的女性及其家属可尽快前往该院预约登记呦。

原文链接:http://szb.xnnews.com.cn/newb/html/2022-02/24/content_602996.htm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