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香城都市报】湖科附二医院开展关爱老人“一下三民”健康科普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7-13  作者:香城都市报 夏咸芳  点击:

为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履行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提升社区老人健康意识,7月12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借助行业优势,组织内科、外科、妇科、中医康复科、心理科、精神科医务人员与温泉浮山街道香城社区共同开展关爱老人“一下三民”健康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出实招,办实事,惠及民生,温暖民心,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送医送药  

温暖老年人心田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耐心地解答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等疾病预防、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并给大家讲解一些保健知识,特别是一些身体不适的老年人,详细地给他们讲解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希望居民能够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定期体检。同时,认真为老人测血压、血糖,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刮痧、拔罐等中医康复方面的服务,耐心地提出指导性建议。

本次义诊共计为近60余名居民提供了健康检查,送出价值2000余元药品,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83岁的刘婆婆高兴地说:“我正想过几天去医院查下血糖,没想到附二医院医生就上门来服务了!”

科普讲座  

关爱生命促和谐

    义诊过后,该院内一科护士长黄娟给老人们介绍了高血压的诊断标准及分类、危险因素、健康管理、防治及防治误区等,并为大家现场答疑。此次宣讲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及其危险因素的认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帮助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宣教现场,医护人员还给大家发放了高血压健康宣传手册。讲座生动具体、通俗易懂,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须单举,五劳七伤往后瞧……”紧接着,中医康复科护士长徐燕为老年人介绍了八段锦起源,并现场进行教学。入心入神的表演,把八段锦内外兼修、虚实相生、刚柔相济等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引起了老人们极大兴趣和欢迎,不少老人闻乐而动加入其中。

    此次活动,旨在让老人们更加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提升了他们对健康、文明、进步生活方式的意识,引导他们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kDchb48oAciBO8EhWYeOw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