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临床医学院同上一堂“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08  作者:倪萍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意识,树立健康消费观念,2020年12月6日,我院组织各班级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会上观看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北银保监局、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公安厅主办,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和湖北银行承办,旨在提高大学生远离校园贷的意识。



           

此次专题讲座由汉江师范学院辅导员毛晶玥、武汉市公安局警官陶涛、湖北银行于莎莎担任主讲人。讲座中,毛晶玥老师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做一名勤俭节约积极向上的大学生”为主题,针对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提出了有效建议;陶涛警官主要围绕非法校园贷形式、非法校园贷影响和危害、处理办法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于莎莎向同学们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相关背景、主要形式及危害,强调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理性消费,珍爱生命。三位主讲人通过对校园贷的一系列讲解带领同学们更深入了解“非法校园贷”,呼吁同学们远离非法校园贷,理性消费,争做文明健康消费的大学生。

此次云课堂系列专题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非法校园贷,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远离非法校园贷,有助于推动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

观看心得: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对于校园贷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校园贷危害巨大,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这校园贷的诱惑是巨大的,伴随年轻人的消费理念超前,然而短暂的享受对于没有经济收入的我们没有任何好处,在校园贷的背后都是一些拥有巨大利益的陷阱,所以对于校园贷我们要慎之又慎的看待,保持理智,不要触及。

——20级临床专升本6班刘立翰                      

在面对层出不穷的不良网络借贷平台,打着零利息、零门槛、低成本等吸人眼球的贷款信息来诱导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增强自身的辩别能力,不断强化防骗意识;我们要坚决抵御不良网贷,专注学业珍惜青春美好韶光,从你我做起,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奋去创造真正属于我们的美好大学生活篇!

——20级临床专升本6班李章仪

对我们大学生而言,应该理性消费,同时也要拥有风险防范意识以及法律保护意识,谨慎进行网络借贷,坚决抵制不法的网络借贷。在平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防止被不怀好意的人利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9临床专科李欣欣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