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02  作者:佚名  点击:

       (通讯员 毛欢)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控烟目标的实现,结合我市“创文”工作要求,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医院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前期,公卫办精心制作了“吸烟有害”主题宣传栏、“戒烟的方法”、“吸烟的危害”、“远离烟草,拒绝二手烟”等多种健康折页宣传册。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门诊导医台摆放了控烟、戒烟宣传资料,向就诊患者及家属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医学知识,告诫患者及家属在无烟区域禁止吸烟,同时,开展了“承诺我禁烟”签名活动,医院职工、患者及家属纷纷在禁烟承诺书展板上签名承诺,一位年老患者签下了“吸烟有害健康”,肿瘤科龙洪清主任签下了“吸烟可以诱发肺癌”的告诫,这些举措进一步宣传了戒烟的好处,引导吸烟者远离烟草,主动戒烟。
       通过本次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患者及家属认识到了吸烟(以及被动吸烟)的危害性,大家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活动中来,从我做起,远离烟草危害,共同营造清洁、健康、安全的无烟环境。(审稿人:付国臣


文章录入:程仁杰    责任编辑:程仁杰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