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儿科成功举办开学季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时间:2019-02-25  作者:儿科 李博  点击:

为了咸宁市儿童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20190223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附属二医院儿科医护人员在毛开新主任的带领下,成功举办了“2019年开学季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于上午800在儿童发育门诊准时开始,30余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而至。每一位孩子从登记、免费挂号,测量身高、体重,绘制身高、体重曲线图,到专家诊治一条龙义诊程序有条不紊,现场气氛热烈。

儿科主任毛开新、副主任周雄飞对每一位孩子认真进行全面的体格检查,仔细判读每一份检查结果,认真阅读每一张骨龄片,正确评估每一位孩子体格生长发育水平、生长速率和性发育情况,并耐心细致为每一位家长讲解其孩子的各项检查指标的意义、生长发育所处的状态和骨龄发育的情况,比如孩子的遗传身高、预测身高、骨龄生长是否超前或者是否落后等,分析孩子发育偏离的原因,根据孩子各自的特点给出合理的诊治建议,针对孩子的营养、运动、睡眠等进行正确的育儿指导。通过专家的讲解,家长们表示受益良多,并遵从专家的建议,密切监测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积极配合治疗。

在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还为身材矮小的儿童提供免费的骨龄片拍摄,为所有前来义诊的儿童发放爱心知识宣传手册和心仪的小礼物。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就业、婚姻对身高、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儿童身材矮小、肥胖已经越来越被家长重视。此次义诊活动,旨在传播正确的生长发育健康知识,引导生长发育异常患儿合理就医,推动家长对矮小身材儿童的关注及监测,进一步宣传了儿科,提升了医院知名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文章录入:程仁杰    责任编辑:程仁杰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