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临床医学院成功召开10月份师生交流会

时间:2017-11-01  作者:刘思奇  点击:

       2017年10月31日晚7:00,临床医学院10月份师生交流会在医药楼三栋六楼会议室正式举行。本次座谈会由全科医学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查文良老师主持,邀请了我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教学办教师代表参加除了老师之外,另有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五官医学院各班学委代表、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参与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旨在让各教研室老师以及学院相关领导更深一步了解在临床课程相关方面各班学生的学业进展情况,同时也给同学们在学习具体课程、对老师的授课教学方式等各方面的困惑搭建一个交流解答的平台。

 

       整个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首先是由主管教学的查主任进行致辞,随后各班学委踊跃发言,交流学习情况、教学特色,并且就本班情况与老师进行互动探讨。卓越班着重发表对班级特色PBL教学的感受,表示在这种自主学习的模式下受益匪浅;影像班提出由于班级人数太多,某些小组教学开展有困难;临床专科班表示很喜欢某些课程老师的互动方式,学习更有动力;专升本班级表示“希望老师多布置课后思考题”;临床本科班多次提到和老师的互动问题,希望老师可以多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考题,加强师生互动调动积极性,同时表示很喜欢临床课程,真正贴近临床的课程是非常使人感兴趣的。

       经过学生代表的踊跃发言,当前学子们的问题已浮现水面,各位教研室教师对此耐心进行解答。中医教研室阐述了异于其他教研室的理由,“需要悟性,用传统文化的思维来思考医学”;儿科教研室针对互动问题与学生交流老师的感受,给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多预习多复习,主动学习充实自我;外科教研室就医学生的责任担当与大家谈心,“既然进入了医学院,就要对自己、对以后的病人负责,否则在今后工作里稍有疏忽,轻则加强病人的痛苦,重则威胁他人生命”;妇产科和神经病学教研室以自身为例呼吁老师们多与学生沟通,按实际情况制定教学计划;影像教研室表达了对于教学设备落后的担忧,“影像知识是很细微的,稍微的偏差就可能导致错误诊断,希望教学设备能有提升”;内科教研室对比留学生提问十分积极的例子,呼吁同学们多提问,氛围十分活跃。最后查老师进行总结陈词,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向上学习状态的鼓励,同时代表学院告诉大家,学院一定会尽全力在与学生、老师息息相关的问题方面多下功夫,多收集了解这些方面的资料和信息,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资源、更多的机会。

       本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不少与会者表示这样的座谈会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能够很好的加强学生和老师以及学院之间的交流联系,也便于学院更好的了解学生们的需求,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同时,同学们也表示从此次交流中收益良多,对于老师授课安排、师生互动等方面问题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文、图/刘思奇)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