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临床医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20  作者:夏梦 夏万…  点击: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日活动创新及学校团委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要求,5月18日上午,我院党委联合院团委组织师生代表赴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参观纪念活动。

活动前期,院党委特别邀请我校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定光平教授,于5月16日为我院部分党员、团员生动真实的讲解了北伐汀泗桥战役的历史事迹。定光平教授从空间、时间、参战军团、战略战术、武器装备等各个方面全面的讲解了本次战役。平时,难得一观的鄂南文化展览馆,就在眼前。党员、团员们在学习北伐汀泗桥战役之后,继续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

活动当天,党员团员们到达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馆前,大家簇拥在鲜艳的党旗、团旗周围,庄重肃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

随后,全科医学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查文良博士在参观前的发言中指出北伐汀泗桥战役是由共产党直接领导的,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叶挺独立团发扬了不怕牺牲、英勇善战的风格,更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们为这场战争的胜利作出了杰出的贡献。长眠于地下的先烈们的灵魂,是永远的最高尚的爱国者的情怀,是后辈们前进的不懈动力。 希望各位党员、团员在接下来的参观学习中能有所收获,从红色历史中取得精华,用心感悟革命先辈红色精神,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继承发扬,发挥新时代中国青年先锋模范作用。

从纪念馆徒步前往北伐汀泗桥烈士陵园的路上党员团员们边寻边访,一路记录,一路沉思,穿越在历史与现实的烟云中。汀泗桥上,团员杨庭鑫实地讲述汀泗桥战役的前后经过,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眺望前方的铁路桥,在心中勾画战役场面。

经过二十分钟的寻访、记录,大家到达北伐汀泗桥烈士陵园,沿台阶拾级而上,走到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团员缅怀先烈,默哀鞠躬。党员代表杨斌同志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再次详细的讲述了北伐汀泗桥战役,使所有党员、团员更深层次的理解了革命的艰辛。人民不会忘记那一个个英勇牺牲的先烈,那一群群不曾远去的背影。他们泽被当代,启明后人。无论是在风雨如晦,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还是在波澜壮阔,开拓创还新的改革开放大潮中,都有无数先烈前仆后继,无畏牺牲。优秀党员武佳巧,优秀团员熊麒麟先后分享了他们的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

活动最后,院辅导员夏梦老师从北伐汀泗桥战役出发,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为全体党员团员讲述微党课、微团课,并作总结从北伐到五四运动以来的一百年,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勤学善研,从实际出发,从现在做起,学好先进科学文化知识,在理论和实践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新时代建功,为新时代喝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今天我又一次来到了熟悉的汀泗桥,而这一次我带着不同的身份-中共预备党员,我们在纪念馆前举手宣誓,许下庄重誓言,我们在青石板路上聆听当年的故事,我们最后来到了烈士陵园,为134位长眠于此的英灵默哀祈祷。这次的旅程,我知道了更多我早应该知道的我家乡的故事,同时也看到了许多比我优秀的党员团员,用真心缅怀着党的历史和五四的精神,很有收获。”

——党员虢婷

“在老师与同学们的讲解下,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这场战役的重要性。我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学会感恩、学会珍惜,不断完善自己,做更加优秀的自己,不要辜负老一辈党员用性命铺成的河山。我相信,革命者的精神会激励我们每一个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信念;发愤图强;积极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田妮

“今天跟随组织在汀泗桥参观,由于特殊原因纪念馆没能进去,故我们只参观了汀泗桥并在烈士陵园缅怀了134位伟大先烈。汀泗桥战役是北伐战争3个主要战役的第1个战役和关键战役,为贺胜桥战役、武昌战役的胜利打下了基础,在这场战争中,北伐军广大官兵表现了高度的爱国主义和为革命勇于献身的精神,共产党人更是起了先锋模范作用,而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则需要向这些战士们学习,起先锋带头作用,发扬爱国精神!”

——党员孙芷薇

 “此时此刻,我们正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祭奠我们的革命先烈。春令已到,万物萌生,我们一同站在这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历史不会把你们忘记,那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就是用你们热血浸染的。那高矗的胜利丰碑,正是用你们的头颅堆砌的。立足今天,放眼未来,让我们一同来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在人生道路上,克服重重艰难险阻,迈向光明,迈向未来。”

——团员戴欢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