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科室
业务科室

    业务科室

    机能科职能

    1、机能科由心电图、长程心电图、长程血压、脑电图、内窥镜等科室组成,实行院长领导下的科主任负责制。

    2、需检查的病员,由临床医师填写申请单,办妥缴费或记账手续后方可检查。检查前认真阅读申请单,了解病员是否按要求做好准备。危重病员检查时应有医护人员护送或到床边检查。需预约时间的检查应详细交代注意事项。

    3、及时准确报告检查结果,遇疑难问题向上级医师请示,必要时与临床医师联系,共同研究解决。

    4、对所检查的病例进行必要的随访登记。对漏诊、误诊病例要进行分析讨论,以便吸取教训,不断提高诊断率。

    5、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医疗器械管理制度,注意安全,定期保养、维修并对机器进行检测。

    6、非上班时间科内人员,保持通讯系统通畅,随时准备应急上岗。

     

    机能科主任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本科的医疗、教学、及行政管理工作。

    2、制定本科工作计划、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按期总结汇报科室发展规划,年终总结计划。

    3、根据本科室任务和人员情况进行合理分工,保证对病人及时的检查、诊疗和治疗。

    4、积极参加临床会诊和疑难病例的诊断,审签重要报告,经常检查科内人员工作质量,不断开展新技术。

    5、组织科内人员学习,了解和掌握并执行国家有关医疗卫生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卫生政策。

    6、经常与临床科室取得联系每月12,征求意见,改进工作。

    7、组织本科人员的业务训练和技术考核,培养和提高本科人员的技术和水平,提高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成立质控小组,并有专人负责。

    8、督促科内人员做好资料保管,搞好登记、统计、病人随访工作。

    9、组织领导本科室人员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保证检查结果准确,严防差错事故。严格执行医疗安全管理制度,有完整“危急值”报告记录。

    10、做好本科室人员轮换,安排值班休假,负责审签器材的领取,经常检查仪器的使用和保养情况。 

     

    心电图技师职责

    1.在主管医师的领导下,负责心电图诊断工作,按时完成诊断报告,遇有疑难问题及时报告上级医师帮助解决。

    2.负责日常心电图、运动心电图、24小时长程心电及血压、等操作、仪器保养、资料保管报告等操作工作,及时完成诊断报告。

    3.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严防并及时处理差错事故。

    4.掌握心电图室质量管理体系和流程,包括报告和分析医疗缺陷,协助处理病人和家属抱怨及关注医疗安全等方面的事项。

    5.积极参加日常的集体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

    6.掌握心电图机 的一般原理、性能、使用。遵守规章制度,做好防护工作,严防差错、事故。

    7.参加科内设备的安装、维修、保养、管理、清洁、消毒等工作。

     

    心电图医师职责

    1.在科主任领导和主治医师指导下,负责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心电诊断。

    2.不断学习有关技术及技能,提高业务水平。

    3.参加科室或院内外举行的功能检查技术及学术交流活动。

    4.负责仪器的保养和维护,发现故障及时报告。并建立记录档案。

    5.负责科室随访工作,并做好统计医学|教育网整理。

    6.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严防差错事故。

    7.认真学习、运用国内外的先进医学科学技术,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参加科研工作,及时总结经验。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39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