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的通知

时间:2021-03-17  作者:夏梦  点击: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贷风险防范工作,根据咸宁市《关于开展全市各行业领域金融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现就我院开展“非法校园贷”排查与宣传教育工作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远离“校园贷” 青春莫负债

二、班会时间

  2021年3月21日晚周日讲评

三、活动对象

  全体临床医学院学生

四、班会内容

(一)排查班级学生校园贷情况,班级学生是否有“非法校园贷去”情况;

(二)关注学生消费动向,重点关注未处置完毕、新增不良借贷、高消费行为、情绪异常四类群体。

(三)宣传“非法校园贷”、疫情之下新型网络诈骗、网络安全、金融安全相关知识,增进学生们对现代金融知识及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掌握与运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向学生发布预警提示信息,提倡节俭节约风尚,增强社会诚信和金融消费意识。做到宣传知识人人知晓,宣传活动人人参与。

(四)签订《远离“非法校园贷”承诺书》(见附件),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巩固宣传教育成果,让学生深入了解“非法校园贷”的风险和危害,从而提高警惕风险和自我保护意识。

(五)征集一些作品,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手抄报、微视频、创意标语和海报、网文、主题征文、小故事、书画等优秀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五、班会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二)精准摸排,狠抓落实。

(三)及时报送,注重实效。

  1、如班级有非法校园贷情况,请班长于3月22日(周一)之前私发消息给辅导员夏梦(qq:506278935),告知相关情况。

  2、各班级于3月22日(周一)报送《2021年春季学期“非法校园贷”防范处置工作总结》电子版,内容如下:①“非法校园贷”专项排查结果。②班级宣传教育开展情况,包括形式、内容、照片、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

  3、各班级于3月22日(周一)之前上交《是否已签远离“非法校园贷”承诺书汇总表》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