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院举办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宣教活动 为孩子心理健康撑起一片“晴天”

时间:2021-10-1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程仁杰 赵红波)10月13日,由咸宁市卫健委、咸宁市教育局主办,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咸宁市温泉中学承办,咸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协办的“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宣教活动在温泉中学举行,该活动为广大儿童青少年提供了多方位的健康宣教咨询服务,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撑起一片“晴天”,此举是我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活动中,我院心理科医师孟素华、咸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汪弢分别以《青少年不良情绪的管理》、《青少年心理健康》为题,为现场近1000名学生宣讲了青少年面临的主要压力、不良情绪及如何正确科学地管理情绪,成为身心健康的人。我院心理科心理治疗师刘妮云等专家团队为温泉中学学生和老师们分别做了心理辅导、团体减压示教,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测量,现场还发放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册1000余份,活动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医院院长查文良说,近年来,青少年儿童的门诊需求越来越高,附二医院精神心理科门诊量从2019年的931人次到今年9个月的1873人次,已经翻了一番。儿童青少年时期是一个经历巨大变化并面临多重心理危机的时期,父母要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常与孩子沟通,尤其要善于倾听,重视孩子的情绪变化。

医院党委书记黎群武表示,此次活动是医院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医院通过开展卫生健康政策宣讲、医患交流会、健康知识讲座、义诊送医送药等系列活动,旨在推动优势医疗资源下沉,让广大群众享受便捷、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今后,医院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积极创新丰富便民服务措施,践行医务工作者初心使命,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