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撷他山之石 谋更高发展--湖科附二医院党委、行政领导分赴省、县兄弟医院考察学习

时间:2023-03-09  作者:  点击:


(记者夏咸芳 通讯员涂亚莉赵红波)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学习和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近日,在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的组织下,党委书记查文良、院长黄翠萍分别带领相关部门、科室人员先后到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武汉武昌医院、通城县人民医院进行了特色专科观摩和经验交流。

在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查文良一行就精神卫生党建联盟、心理亚专科建设、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吴嵩从医院发展、学科建设,专业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医院的现行情况。该院党委书记赵俊着重介绍了开展党建联盟以来取得的卓著成绩。双方还就医保管理、对外联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随后,查文良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睡眠病区、儿少病区、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等,详细了解了病区的运行管理模式、人员配备、睡眠、物理等治疗特色。

在通城县人民医院,院长黄翠萍一行就医保DIP支付、二级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改革、医院绩效工资分配等方面工作与该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学习,使DIP支付真正落到实处,促进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通城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柳栋梁详细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2022年收支情况,绩效工资分配方案。通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程国平介绍了DIP付费情况,并就相关数据分析、病案首页规范填写的重要性及影响DIP付费的相关因素进行交流。我院相关科室负责人随后深入通城县人民医院对应科室对DIP付费的病种入组、合理控费等进行现场学习。

在武汉市武昌医院,查文良和黄翠萍等一行就精神科科室设置及人员分配、综合科与精神科管理、儿童青少年服务中心建设管理和心理康复治疗运营、精神科绩效分配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中,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领导对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武汉市武昌医院以及通城县人民医院的科学管理、业务发展等给予高度评价。医院党委书记查文良就考察交流时讲到,全院上下要不断加强管理和专业的学习,积极学习和借鉴兄弟医院的发展理念、管理经验和运营模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交流学习,通过强化院内培训考核,推动医院在发展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技能等方面迈上新台阶,共促医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