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校获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

时间:2018-04-20  作者:佚名  点击:

(临床医学院 李燕)415日,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在河南省新乡医学院举行。由临床医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查文良博士领队,湖科学子杨乐、鲁辉、徐玲、黄鑫组成的湖北科技学院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

为了准备此次比赛,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先后抽调多个专业科室数十名老师组成了培训队伍,教师们迅速进入培训状态,对学生进行规范培训。本次选手来自本院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班学生,经过多次强化训练,反复模拟比赛,层层选拔,最终选拨出4名优秀学生参加华中赛区分区赛。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临床医学专业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大赛通过模拟临床工作场景,运用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等,全面考核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评判学生的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综合考察学生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医德医风、医患沟通、理论知识、医学人文等方面的素质。本次共有来自河南、湖北、湖南三省的20所高等医学院校组队参加了比赛,还有来自全国36所高等医学院校、25家教学医院的500多名同行现场观摩了比赛。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