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湖科附二医院儿科成功举办儿童生长发育暨儿童疾病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18-08-21  作者:佚名  点击:

为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解决各类儿童疾病,帮助儿童科学、健康地成长,201885日星期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儿科在毛开新主任的带领下成功举办了暑假“儿童生长发育暨儿童疾病”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50余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我院一楼儿科门诊室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科室医护人员免费为所有的儿童进行身高、体重等的测量,并发放儿童生长发育小知识宣传册,同时还有许多小礼品赠送。儿科主任毛开新、副主任周红现场为家长和小朋友进行了生长发育指导,并进行仔细的检查,同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两位主任认真地评估了每个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详细给家属讲解儿童骨龄生长情况,并进行免费的骨龄片拍摄。各位家长满怀感激,认真听取两位专家的建议。

除此之外,毛开新主任还为家长讲解了常见儿童疾病的临床表现及治疗建议。其中一位小朋友患有腹股沟疝气,毛开新主任为其进行全身体格检查后,建议家长关注孩子生长发育之外,还应尽早对患儿进行择期手术。另有家长张女士表示:“非常感谢儿科的各位医生,以往我们一直缺乏儿童疾病特别是生长发育的相关知识,通过这次义诊,我们对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以后会更加注意,希望孩子健康成长。

 

(毛开新主任为家属讲解疾病)

 

(周红副主任诊治就诊儿童)

 

(赵燕明护士为儿童量身高体重)

由于受先天遗传、营养状况、睡眠、运动、生活环境、身体疾病等多种因素影响,身材矮小、肥胖、性早熟已经越来越成为儿童常见内分泌疾病,但因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这些往往很容易被家长忽视。此次义诊活动,旨在传播正确的生长发育健康知识,引导生长发育异常患儿合理就医,推动家长对矮小身材儿童的关注,帮助解决各类儿童疾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