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湖北科技学院第16届科技文化节---“医路向前冲”医学生运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18  作者:黄良弘  点击:

11月9日14点,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临床技能协会联合承办的首届医学生运动会医路向前冲”在揽月广场成功举办。在经历了两小时的激烈竞争后,医路向前冲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分巧手画结构、最强大脑、你做我猜、穿手术服、急救包扎、担架跑步、心肺复苏等7个项目。来自各个院部的27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每个队伍配备一个监督员,选手可以以任意顺序完成项目,盖上7个章后就可以完成比赛。

巧手画结构考验的是对人体器官熟悉程度,当工作人员告诉队伍即将要画的人体器官或者结构后,队员们就要开始在纸上画出相应的简笔画。

  

(巧手画结构)

并不是每一位医生都要上手术台,但是每一位医生都知道如何正确的穿戴手术服。在工作人员递给队员手术服后,队员们便开始回忆如何正确穿戴手术服参赛选手们默契的配合在举手投足间展现了医学生的基本素养。

  

(穿手术服)

在医者生涯中不免会遇到突发情况,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是一项重要的急救措施,对于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了解其中的细节本次活动将这两项技能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其中的技巧。

  

                                  (心肺复苏)

外伤包扎有保护伤口和创面,减少感染,减轻痛苦的作用。在平时生活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了解正确的包扎方法可以减少伤情加重的概率,这也是医学生应该掌握的临床技能。

  

               (包扎伤口)

最强大脑活动环节是考验参赛选手对于医学专业名词的记忆,要求选手说出专业名词的定义,这是对医学生基本功的考验。

  

(最强大脑)

你做我来猜是一个有趣的游戏环节,纸牌上有和医学相关连的关键词,动作演示者不能说出关键词中的任意一字,只可通过肢体语言向自己的队员表达这个词汇,这个项目考验的是队员之间的默契。

  

                 (你做我猜)

 抬担架跑是一个创新的游戏环节,相对于平时普通的赛跑,这种赛跑不仅是对于体能的考验,还考验了参赛选手如何将病人安全的固定在担架上,更具有重要的医学意义。

(担架跑步)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在夕阳中,我们向医学生运动会挥手告别,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届医学生运动会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工作人员的认真工作下成功落幕,医学生运动会成功锻炼了同学们应急性团结能力,展现了医学生的知识技能运用熟练度等。预祝医学生运动会越办越好!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