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我院对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学生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技术培训

时间:2022-05-28  作者:黄娟  点击:

(通讯员 黄娟)为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应急核酸采样人员库,按照市防指要求,5月28日上午,我院护理部派出6名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对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2022年下点实习护理学专业学生217人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及防护技能培训。

培训前,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黄翠萍院长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勤加练习,全面掌握防护规范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二是培训老师严格考核,确保做到人人过关。并强调核酸采样培训工作对于做好疫情防控意义重大,务必按照标准工作程序进行培训,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本次培训工作分示范和考核两部分。我院护理人员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咽拭子采集实施步骤、穿脱防护服流程、防护物资挑选与使用、个人防护知识与技巧。实操训练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课程结束后对所有参训学生进行了实操考核,本次培训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参训学生全面掌握了标本采集及个人防护要领,为有力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奠定了技术基础。

黄翠萍院长对我院组织本次培训考核表示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她表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防护是开展医疗救护的基础。在学校开展培训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技能储备,为社会疫情防控培养了大批“生力军”,她鼓励学生在老师的教导下多练、勤练,时刻做好应战准备。(审稿人  唐春花)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