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云上咸宁】发热门诊里的“坚守”

时间:2022-02-14  作者:  点击: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刘丽松 通讯员 唐偲 ) “虽然不能陪伴家人,虽然很苦很累,我们的心里是温暖的。”2月11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说起春节假日坚守岗位的感受,都笑了,“我们基本没有假日概念了,加班、提前到岗、随叫随到,已成常态。”

在防疫输入压力大、本土多点疫情散发的春节假期,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科主任余琼华提前谋划,带领科室人员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守疫情防控重要关卡,严格执行标准流程。

为确保防控工作科学、有序、精准, 感染科全体医务人员节前细化流程、反复演练,节中合理调配人力、协调作战。科主任、副主任、党员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其他医护人员服从安排、毫无怨言。科室主任余琼华,副主任王瑶芬、黄铁军主动申请值除夕和初一初二的班,把春节团聚的机会让给年轻人。科室3名年轻的医生主动要求年前多上点班。

除夕夜,王瑶芬为了同事早点回家吃团圆饭,她提前到岗,坚守发热门诊。

“医生,我怀孕4个月了,发热、咳嗽3天,不敢吃药,喝温开水不见好。会不会得了新冠?怎么办呀?是不是要隔离?”夜幕降临,一位女子在家人陪伴下急匆匆赶来,女子一脸焦虑。

王瑶芬满怀关切地说:“来,别急,您先坐下,我给您看看。”她耐心地询问病人的病情、旅居史、有无外地來咸人员密接史,详细的体格检查,引导病人完善抽血检查及新冠核酸检测。

在漫长的2小时新冠核酸检测结果等待中,为消除患者心理焦虑,她对病人嘘寒问暖,利用其丰富的临床经验,讲解怀孕期间注意事项、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诊室里留下了王瑶芬对病人暖心的问询和关怀。除夕夜王瑶芬接诊了四个病人,病人走时那一句句“谢谢您,新年好!”的祝福,让她忘却了除夕夜的忙碌、疲惫和孤寂。

在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9号楼发热门诊里,感染科每位医护人员都乐于付出。医护人员上一次班至少十小时,戴着防护口罩、穿着隔离衣或防护服,要克服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全副武装地忙碌着验码登记、询问病情、核实流调、采集样本、耐心劝导、数据上报。春节假期,王瑶芬和她的同事共接诊发热患者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49人次。

“虽然我们很累,不能和家人欢度佳节,但能及时为患者服务,让患者尽早康复,我们累并快乐着。”王瑶芬说,这不仅是医生的职责,也是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每个医护人员的医者情怀。

原文链接:http://xianning.cjyun.org/p/213033.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