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云上咸宁】我市全力推进“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防治工作

时间:2022-06-23  作者:  点击: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刘丽松 通讯员 涂亚莉 程仁杰)6月21日至22日,咸宁市“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防治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全市精神心理卫生工作培训会在温泉举行。咸宁市各医疗机构精神卫生防治工作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323”攻坚行动指着力解决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

会议结合我市精神卫生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基层精防人员的诉求,有针对性地安排安培训内容,省精神卫生防治专家汤世明、杨树旺、刘修军等分别就湖北省“323”精神卫生重点工作进展、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行动方案、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咸宁市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管理与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授课。通城县、赤壁市代表分享了严重精神障碍社区管理经验。

咸宁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精神疾病患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贫困率高,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因素。下一步,根据省卫健委要求,我市将健全综合防控机制,建立卫健部门、疾控机构、防治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四位一体”防控模式,不断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报告管理治疗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精神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原文链接:http://xianning.cjyun.org/p/222037.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