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香城都市报】医心向党!湖科医学部上演“声动”专题党课为党庆生

时间:2022-07-04  作者:香城都市报 夏咸芳  点击:

建党101周年

1921--2022

献礼建党节 医心永向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

今年7月1日——

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这个光荣的日子里,7月1日晚上,湖北科技学院医学部以情景史诗形式,将舞台情景剧、歌舞、小品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相互交融,通过讲述党史和致敬校史相结合,打造出一堂具有湖科特色的“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医心向党”优质专题党课为党庆生,让观者为之震撼,在思想上、政治上、党性上再一次受到了洗礼、敲打和锤炼。

专题党课在全场观众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共分为旗帜、信仰和逐梦三个篇章进行。

在第一篇章旗帜中,以纪录片和情景剧《翻越雪山》《穿越沼泽》相结合,以“体验式“情景党课的形式,把发生在长征途中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呈现在大家面前,生动演绎了长征精神,充分展现出红军战士不怕困难的坚强意志。

在第二篇章信仰中,通过整理历史资料、收集老照片,系统回顾了57年来湖医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同时结合小品《留下来》,表达了医学生愿意追寻“咸医人”的脚步,为湖科医学教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建设健康咸宁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第三篇章逐梦中,通过知名校友寄语视频与一群平均年龄70岁的湖科退休教职工唱响《医学部·少年》相结合,体现一代代湖科人在党的领导下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前仆后继、“医”心向党、接续奋斗,谱写湖科医学教育奋进凯歌的故事。当一面巨幅五星红旗从观众席上冉冉升起向舞台飘去,全场观众立即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刹那间,激昂的歌声和经久不息热烈掌声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湖北科技学院医学部一位张姓同学表示,今天这一个多小时的“体验式”情景党课,让她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回去后,她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做一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咸医人’。”

据了解,湖北科技学院医学部党委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育人全过程,推动新时代高校高质量党建工作守正创新,2021年《医心向党》专题党课荣获《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特色专题党课不仅从形式上丰富了党课,更从内涵上让党课内容深入人心,是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的一种创新方式,下一步,湖北科技学院医学部将特色党课作为党建品牌项目,抓实党建凝聚合力,办好人民满意医学教育。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aFVWosVaEwYI_MY_cv3Nw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