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香城都市报】咸宁86岁退伍老兵:我就“认准”了这家医院!

时间:2022-07-05  作者:香城都市报 夏咸芳  点击:

附二康复科医生真是太好了,前后三次住院,皆对我精心救治悉心照顾。特别是在我小便失禁的日子里,对我更是不离不弃,尽心尽力地加以照料,不但医疗技术精湛、服务态度好,还十分细致周到,我有什么事只要说一声,就立马帮我解决了……”7月1日,86岁老兵汪爹爹给本报打来热线,希望能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借助媒体感谢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医护团队对他的精心救治和尽心照顾。

今年86岁的汪爹爹是一位退伍老兵,早在2019年他就因左膝关节病在该院康复科住院部进行治疗,由于疗效好,加之医护人员对他悉心照料,很快,汪爹爹膝关节病就得到了有效性的缓解,这让汪爹爹非常感动,当年便为该院康复科赠送了一面锦旗。

“医院医生护士对我就像对待家人一样,每当病痛缠身,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他们求助……”此后,汪爹爹就“认准”了这个“”,只要生病就直接前往该院进行治疗。2021年5月下旬,汪爹爹因右膝关节疼痛加颈腰疼痛一个多月,活动受限,再次前往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进行治疗。康复科副主任余六平接诊后,立即为他完善了相关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汪爹爹除右膝关节严重变形和颈椎病外,还合并有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疾病,左肺舌叶和前列腺处还分别长了个结节。再三询问下,汪爹爹这才道出自己近期经常尿频尿痛,要么就无法正常排泄,要么就来不及直接排泄在床上,同时还存在睡眠障碍的现象。余六平副主任立即将这一情况向科主任胡荣做了汇报,直接引起了胡荣主任的高度重视,她立即为汪爹爹进行了肿瘤标志物检查,邀请相关科室会诊,最终确认汪爹爹为前列腺肿瘤和肺肿瘤。综合各科主任会诊意见,最终,在与汪爹爹及其家属的详细沟通,并征得他们同意的情况下,最终胡荣主任医护团队采用中西医结合方式为汪爹爹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个性化诊疗方案:抗内分泌治疗+颈腰部烫熨治疗+右膝关节低频脉冲电疗、中药熏洗治疗等综合理疗。

“那段时间,我是非常尴尬的,因为经常会小便失禁在床上……”汪爹爹说,但是,医院里医生护士从未对他有丝毫嫌弃行为,反而总是对他采取“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的态度,不管他何时小便失禁在床上,医护人员总是立刻为他更换新的床单被褥,而且安慰他说:“没事的,您尽管安心治病,不要有思想负担,剩下的都交给我们来办!”不仅如此,胡荣主任和汪爹爹的主治医师余六平还每天都到病房了解汪爹爹病情,不厌其烦地嘱咐一些注意事项,让他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出院后,汪爹爹还专程到医院网站把胡荣主任照片和简介打印了一份珍藏了起来,以此感谢胡荣主任医护团队对他的救助之情。

今年6月27日,汪爹爹因颈部疼痛再次入院治疗。考虑到汪爹爹身患肺肿瘤和前列腺肿瘤,很多药物不能使用。这一次,汪爹爹的主治医师康复科副主任余六平在为汪爹爹完善相关检查后,为其行针刺疗法疏通经络,颈腰部烫熨治疗+中药熏洗治疗的基础上,增加了该科特色疗法火龙罐疗法。仅3天时间,汪爹爹便感觉自己颈肩疼痛得到了有效改善,同时小便次数也逐步减少。这让汪爹爹对治好自己的病情信心大增,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事实上,在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护人员医疗实践中,呵护像汪爹爹这样曾为国奉献老兵们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jbJ--nW5ruvh-Xw07HNqA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