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香城都市报】就在今天,各县市区百名医护人员齐聚咸宁!

时间:2022-08-22  作者:香城都市报 夏咸芳  点击:

8月20日,全市《基层胸痛诊疗学习班》在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的近百名临床医师、护士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中,做强基层医院专科学科建设上的又一有力举措,更是他们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缩影。

启动仪式上,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查文良代表医院向参加仪式的领导和专家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心脑血管学科建设的发展。指出医院将以胸痛中心建设为契机,以审促建,坚决落实323攻坚行动,贯彻早期诊断、危险分层、正确分流、科学救治的方针,致力于多学科协作,更合理地利用医疗资源,高效救治急性胸痛患者,快速实现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网络化建设、规范化流程、集约化管理,不断提高胸痛救治水平。

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主任甘受益在致辞中指出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意义及培训目的,阐述了胸痛救治单元的特点、建设模型和工作方向。

本次培训特邀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甘受益主任、李宾副主任,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内一科彭圣威主任、刘浪副主任以及放射科汪素涵主任前来授课。培训中,五位专家现场就《急性心肌梗塞心电图定位与诊断》《急性心肌梗塞溶栓与PCI》《急性胸痛的临床鉴别》《冠脉CTA解读》以及《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塞诊断和药物治疗策略》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参会的医护人员纷纷举起手机拍下知识点,留住“干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对胸痛疾病的认识,使胸痛急救的诊断、抢救、转诊等各个环节配合更加流畅,形成合力。有效推动我市各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参与胸痛中心建设,有效建设规范高效的“胸痛急救网”,确保胸痛患者的诊疗“绿色通道”畅通无阻,进一步降低胸痛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vq1TpkiXlgQ2i9yqalCYA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