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4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17日下午,医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院职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医院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对照省委、市委、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第六督导组组长、核化生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光学,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刘祖强等两位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参加今天会议的有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列席会议的有,院长黄翠萍同志、副院长赵正据同志,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查文良主持。

医院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认真准备。医院收悉学校党委组织人事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后,立即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对学校方案进行了认真传达与学习,并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好2022年度全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开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组织集中研学、坦诚透彻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活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查文良代表医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查文良、陈克全逐一对照检查作个人发言,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了问题,交流了情感,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学校党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张光学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查文良代表医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不渝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党员干部,要经常性地对标对表党章党规要求找不足、校偏差。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要善于从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持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来理解民主生活会上其他同志指出的问题、做出的批评,防止简单地就事论事。要强化自身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历史担当,善于把具体的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放到市委和学校党委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带头啃硬骨头、带头闯急险关,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动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向前冲。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常抓不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的重要形式, 是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动党内关系正常化的重要方式。民主生活会开的好不好,关键在后半篇文章写的实不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只是手段,推动进步才是目的。会后,相关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内将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责任到人的整改清单,把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逐个建档、逐项解决、逐条清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