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医院举办市级继教项目“发热性疾病的临床诊断思维能力提升学习班”

时间:2021-10-11  作者:  点击:

10月10日,医院成功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发热性疾病的临床诊断思维能力提升学习班"。我院党委书记黎群武、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黄朝林教授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咸宁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学习。

开幕式上,黎群武代表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继教项目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构建一个同行交流经验、提升专业水平的平台,提高医务工作者对发热性疾病的临床诊断思维能力和诊疗水平。

黄朝林教授结合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能够加强发热性疾病诊断和治疗,不断提高相关临床专业的技术水平,让专业学科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本次学习班特邀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黄朝林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感染科杨丽华教授和我院感染科专家成员就发热性疾病的临床前沿和诊治作精彩讲座。黄朝林教授、杨丽华教授分别带来了《基层医务人员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岗位胜任力培养》、《发热伴肝损害的诊断思路》,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科余琼华教授、公卫科付国臣主任、中医康复科熊丽博士、感染监管病区黄铁军和王瑶芬医师分别就《发热、咽痛、脾大患者的鉴别诊断》、《不明原因发热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分析》、《中医治疗发热策略》、《网络信息时代下的临床思维》、《急性发热的临床诊断思维》进行讲座。专家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既涵盖基础研究前沿进展,也紧贴临床实践,参会学员们也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上图:党委书记黎群武(右四)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感染科杨丽华教授(左六)、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黄朝林教授(右五)等专家合影

通过本次学习班,不仅给在场的医务人员带来前沿的学术盛宴,也增进了学员间的学术交流和友谊,提升了学员的诊疗技术和水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