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互联网+流动党旗之鄂州站

时间:2019-09-25  作者:  点击:

使我院见习实习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到实处,提升学生党支部活力,夯实党员教育成效,让党的旗帜飘扬在每一个有党员的地方正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院临床学生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来自我院8家见习实习医院的15名学生党员齐聚鄂州市中心医院参加首次“互联网+流动党旗”第九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欢、学工支部书记艾伟、临床学生2支部书记夏梦以及鄂州见习实习班班主任王柏军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学生支部流动的党旗,永恒的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见习实习生座谈会、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三个部分,活动受到了鄂州市中心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副院长黄小林同志、科教科主任赵辉、副主任王利红、辅导员金珊珊应邀参加了相关活动。

开展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1日下午2点,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举行授旗仪式张欢同志将党旗授予鄂州见习实习班班主任王柏军老师。双手递交和接受的不只是党旗,更是传递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活动除交纳党费、领誓等规定动作外,鄂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黄小林还向我们介绍了医院的党建情况,分享了全市五个红旗支部之一的机关党支部的亮点和重要经验

大家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本色》的纪录片并积极交流了自己的观后感。邓细蒙同学感动到:张爷爷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是我们不断学习的榜样,他的先进事迹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会议各个环节有序进行,会议气氛逐渐高涨,民主议事阶段,全体党员“毕业生就业情况”、“实习见习生安全问题”“实习见习中的教学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各位老师也详细地解答了相关问题,对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进行了汇总,返校后将及时解决。

 

  

会后,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他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一个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此次会议精神和学习内容带回医院进行宣传学习,促进广大学生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学生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在同学之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召开见习实习生座谈会

21日晚上7点,见习实习生座谈会在鄂州市中心医院学术活动中心三楼1号教室顺利举行来自我院16级、15级在鄂州市中心医院见习实习的共8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融洽,见习实习生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在见习实习过程中的所感所想所获,老师们坐在同学中间,就学生提出的医保、到梦空间学分、见习实习点教学现状等各类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学院领导、老师和鄂州市中心医院见习实习生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达了学院领导对见习实习学生的关心和关注,对教学医院建设的重视,为更好的建设和谐美好的临床医学院提供了平台。

会上,张欢老师给广大学生们介绍了学校隆重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内容,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同志在微团课中的“三问”内涵和校长吴基良同志勉励青年的寄语。最后张欢老师从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注重师生友谊、加强安全管理、密切沟通交流五个方面,分享了广大同学们在教学医院学习、工作、生活和努力的方向。

会后,全体老师到学生寝室看望见习实习生,和他们亲切交流。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2日上午9点为认真贯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在鄂州市中心医院门口集合,前往北伐军二十军军部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缓步于教育基地之中,更加真切的了解革命道路之艰辛体会到了共产党人求得民族独、人民解放、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纪念馆前,我们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的英雄也许没有革命先烈的英勇,但同样有着他人无法理解的坚毅。身边的榜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临床院杨晋贵同志党旗下的演讲,分享他自己的故事。在他眼中,他只是做了件小事——捐献骨髓,出发点只是想去挽救那个素未谋面的有缘人的生命,这种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出了二十军军部旧址沿着长江边一路前行,全体人员步行到了鄂州市博物馆。在青瓷、铜镜、鄂州风俗等文化中,让我们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

 

 

 

 

张欢同志要求见习实习点医院的同志们回到各自的教学医院后,要积极宣传本次活动精神,传达学校目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了解学生在教学医院所遇到的实际情况,及时反馈信息,做好学院和实习见习学生的桥梁。学生党员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满满。同时,他们也积极地向支部、院党委发出邀请,希望尽快把党旗带到他们所在的见习实习医院党小组。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