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学工学生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夜学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14  作者:  点击:

        109日至1011日,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学工学生支部在医药楼三栋二楼多媒体教室连续组织开展了三个晚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学活动,于1012日晚进行了夜学考试。学工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和临床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校外见习实习点学生党员也在各见习实习点积极组织参与学习。

    夜学活动以集中研学+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两个板块来框定活动内容,用个一的要求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普通党员的政治道德素养(1.党员原原本本读一本原著;2.党支部书记参加1次轮训;3、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党课或报告一次学习体会;4、梳理1个问题清单;5.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6.党员至少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7.组织1次向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学习的活动;8.党支部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9.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在三个晚上的夜学里,全体党员同志们认真研读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研读原文、悟学作答、分组讨论的方式活跃夜学课堂,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自觉性、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让大家静下心来,真学、深学、细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充实精神内涵。在最后一晚的夜学考试中,全体党员们充分发挥了沉着冷静、诚实应考的特质,认真完成了答卷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基层支部文化建设和党员素质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高校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只有内学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才能够真正走进基层支部和基层党员中去,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道德品质武装也才会更有力量。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