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党史悟初心 办实事践使命

——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30  作者:罗云  点击:

根据上级党委通知要求,结合实际,7月中下旬,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下属27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2021年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7月22日下午,心理科党支部书记曾德志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组织生活会上,曾德志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心理科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并带领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检视剖析发言,支部党员也分别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心理科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心理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第11个世界肝炎日来临之际,7月28日,感染监管党支部联合公卫办、检验科等赴温泉学府社区开展“7.28世界肝炎日”专题知识讲座+义诊活动。活动中,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余琼华、公卫办主任付国臣分别以《肝病的防治》、《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为题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接诊80余人次,免费筛查乙肝、丙肝50余份,发放科普资料100余份,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普遍欢迎和点赞认同。

(图为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余琼华为温泉学府社区居民开展“世界肝炎日”健康知识讲座)

为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科党支部书记周天龙、药械科党支部书记钱定军、超声科党支部书记夏燕,组织支部党员为咸宁市某高中贫困生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7月26日下午,党员代表走访慰问了两名贫困学子,并为两名贫困学生送去了3000元助学金。大家详细了解了贫困学生家庭情况,鼓励学生要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贫困学子表示,要将困难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回报关心和帮助他的人。

此次活动,不仅给贫困学子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对贫困学生家庭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让贫困学生家庭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图为检验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走访慰问贫困学子)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