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老年科:医者仁心|精心治疗 细心护理 咸宁一脑病女子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时间:2021-08-2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曹文韬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妻子现在已经上班,她现在可以打新冠肺炎疫苗吗?”8月19日,通城王先生(化名)欣喜地给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老年科副主任曹文韬打电话,告诉医生妻子康复情况良好,已经上班,咨询是否可以打新冠疫苗。

今年1月6日,王先生妻子32岁的张女士(化名)突然出现发热、头晕、头痛、行走困难和情绪不稳,县医院治疗无好转。在当地医生建议下,王先生带妻子来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求治。

“当时妻子完全不能走路,也不会自己吃饭,是轮椅推着进医院的,我们没想到她恢复得这么好。”王先生说起妻子当时的病情,仍然心有余悸。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老年科承担老年患者内科与精神科疾病的诊疗,同时收治各年龄段合并躯体疾病的精神病患者。老年科徐美荣主任接诊王女士后,立即组织全科医护人员大会诊,发现患者除了明显的精神症状,还存在低热、肌力下降、定向力障碍、记忆减退等表现,已不能辨识家人,不知进食、如厕等。

结合患者半月前曾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近几天有发热、头痛、头晕继而出现一系列精神症状等表现,徐美荣主任团队诊断患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病毒性脑炎。

经抗病毒与营养神经等短期治疗,张女士病情好转。为患者能得到更专业的诊治,徐美荣主任建议其转入神经内科。王先生按医师的安排,将妻子转到上级医院神经内科诊治。

“我就是相信你们能把她治好。”2月27日,王先生第二次将妻子带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老年科门诊,“我妻子虽然病情有好转,但还有不少后遗症,头痛,步态不稳,表情痴傻,整日自哭自笑,不知进食,记忆力与智力均不同程度下降。”

带着家属沉甸甸的信任,徐美荣主任带领医师团队重新为王女士制定了治疗方案,从营养神经、促进脑细胞修复、改善抑郁焦虑、心理干预到康复计划均包含在内。

为了患者更好的康复,科室副护士长唐玉梅特意为王女士夫妻安排单独病房,并和护理人员一起,协助张先生为王女士进行肢体与认知康复锻炼,进行各类益智游戏,病区步行训练。遇到王女士锻炼有畏难情绪时,唐玉梅和同事就和王女士聊天,鼓励她勇敢锻炼。

经过精心治疗与护理,王女士治疗一个月后康复出院,在家休养不久,即重返岗位继续工作。

“感谢老年科的全体医护人员,特别感谢徐美荣主任、曹文韬副主任和黄源医师,他们的精湛医术、高尚医德充分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护理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祝愿贵院医护人员工作顺利,一生平安。”妻子康复后,张先生在一张大红纸上,用钢笔一字一句,包含敬意与谢意,写下感谢信。7月18日,张先生与妻子一起,把感谢信送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老年科。

得知患者康复这么好,接过鲜红的感谢信,徐美荣主任特别感动:“这朴实真诚的感谢信,不仅是对老年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与赞许,更是一种鞭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与患者‘医’路同行,共担风雨,继续用我们的真诚与爱心,铸就医学职业的崇高精神,造民福祉。”

原文链接:http://xianning.cjyun.org/p/202101.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