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召开慢病监测专题培训

时间:2022-01-13  作者:公卫办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多次就儿童青少年近视、重大慢病防控等做出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由于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和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变化,当前,我省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以下简称“323健康问题”),患病人数多、诊疗量大、疾病负担重,已成为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

为贯彻落实《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21-2025年)》目标要求,积极推进我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精神,根据咸安区《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的通知》(咸安政办发【202116号)文件精神,为积极开展心脑血管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肿瘤3类重大疾病的监测报告工作,我院公卫办联合科教科于2022111日共同组织召开了慢病监测报告专题培训会,培训内容主要包括1.介绍心脑血管疾病基本情况、技术方案及工作要求;2.心脑血管事件监测报告卡填写要求;3.介绍肿瘤患者登记基本情况、技术方案及工作要求;4.介绍慢阻肺疾病基本情况、技术方案及工作要求。在会上,进一步明确了我院监测报告的工作职责、要求及报告流程,要求全院各相关科室高度重视、增强责任心,严格按照相关监测方案完成任务。本次共有65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通过本次培训,极大提高了我院医护人员对慢病防控紧迫性的认识,规范了慢病监测工作的管理,对我院开展慢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