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提升护理文书质量——护理部开展“护理文书书写”专题培训

时间:2022-09-21  作者:杨梅  点击:

(通讯员 杨梅)护理文书是护士对患者进行病情观察和实施护理措施的原始文字记录,是临床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和提高护理人员护理文书书写水平,2022年9月19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对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进行了护理文书书写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护理部主任唐春花主讲。主要涉及护理文书概念及重要性、护理文书与医疗纠纷防控、护理文书质控对策、护理文书的法律意义、护理文书存在的问题以及护理文书质量管理等内容,结合临床实际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的措施。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我院护理文书的书写,增强了护理人员文书书写的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落实护理文书书写规范要求,进一步落实患者安全目标,逐步推进医院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审稿人 唐春花)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