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香城都市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洗衣工拾金不昧彰显文明风尚

时间:2022-01-27  作者:  点击:

本报讯(记者夏咸芳 通讯员涂亚莉 程仁杰)在整理和清洗各种工作服和病员服时,意外发现金镯子一个。家境并不富裕的她,主动向院方汇报并上交拾得的财物。近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洗衣工龚瑞敏拾金不昧的行为,温暖了全体附二医院人的心田。

龚瑞敏是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洗衣房的一名普通清洗工,2年来,她在医院每天的工作就是到医院各个科室收集医务人员及患者用过的床单被罩、衣物,再进行归类,集中清洗。1月19号上午,她在整理当天从手术室收集来的医务人员工作服时,发现一件工作服中装有东西,取出一看,竟然是一个金镯子。她赶紧第一时间联系了手术室主任吕红明及护士长刘湘燕,并将金镯子交给他们。最终,经过该院手术室多方努力寻找,终于找到了失主刘雨潇,归还了财物。面对记者的采访,龚瑞敏说:“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捡到东西就应该还给失主。我想换了谁都会这样做的,做人就应该这样。”

“虽然科室通知了我,洗衣房同志拾到了当天参与手术的医护人员财物,但我并没有意识到是我的金镯子……”1月26日,望着失而复得的金镯子,该院妇产科护士刘雨潇激动地说。原来,1月19日上午,刘雨潇在进手术室前,将价值一万多元的金镯子取下,考虑到金镯子属贵重物品。刘雨潇没有将它放进储物柜中,而是直接将它放在工作服的口袋里进行随身携带,手术完毕后,刘雨潇将此事忘得一干二净,按规定将工作服脱下后,与同事们的工作服一起放在手术室里便转身离去了。1月23日,刘雨潇在家中寻找金镯子时,才发现自己的金镯子不见了,遍寻无果,想到科室曾通知自己洗衣房的同志曾拾到财物,正在失物招领一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刘雨潇向科主任和护士长详细说明了自己所丢失金镯子品牌、价格和重量后,兴高采烈地领回了自己的金镯子。

据悉,这已经不是洗衣工龚瑞敏第一次拾金不昧了。2年来,龚瑞敏已多次向院方上交在整理和清洗衣物时发现的财物。龚瑞敏拾金不昧的行为,得到院方的高度肯定。该院党委书记黎群武表示,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更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龚瑞敏作为一名普通员工,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诠释着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充分展现了高尚的个人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值得全体附二人学习。

原文链接:http://szb.xnnews.com.cn/newb/html/2022-01/27/content_600137.htm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